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较有价值的微博做了下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

一些相互关联的物理定理定律间的区别要搞清楚,只有这样才能才能把公式彻底理解。比如,牛顿运动定律与动能定理间的推导过程;法拉第定律与公式E=BLv之间的关系;洛伦兹力与安培力的相互推导;等等。很多学生考试时不知道选择哪个公式,原因就是没有把这些问题提前想明白。

——物理网编辑A组@小溪

新浪微博

两个学生水平接近,一场考试下来可能会差距10分,原因有很多,其中得分欲望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进取心不强,在考场上没有得分的欲望,只是敷衍考试,遇到难题不去尝试,考分低也就不足为奇了。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在阅卷中,笔者发现有一些同学解答题是完全空白的,一个公式都不写,这种情况实在是不应该。同学们要有强烈的得分欲望,即便这道题很难,你也要去尝试画受力图,写几个公式;有时候写着写着可能思路就有了。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稳定的把自己的物理成绩提起来,不能指望灵丹妙药,大家不要只说不练,纸上谈兵,要把学习方法在平时的学习中实践起来,否则就没有任何意义。

——高中物理网零五

有句古话说的好: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告诉我们学习上要步步为营,要尊重学习规律,重视积累。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不同的错题,处理模式和投入的精力应有所不同。在课下同学们要依照难度把错题进行分类,有哪些考题太难了,是自己目前绝对坐不上来的?哪些难题需要进一步巩固,再看一遍的?有哪些特别“偏”的难题,是需要再看上三遍才能彻底搞明白的?

——高中物理网@王云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在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学习上一帆风顺,尤其是预祝高考生高考顺利。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点拨-锻炼专注力

同学们都羡慕班里的物理学霸,如何才能像学霸那样在考试中考取高分呢?笔者提醒同学们,学霸们非常重视专注力的锻炼,重视效率。这是非...

高中物理|课堂应聚精会神,碰到难题要肢解|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上应认真听课,课下多自问自答来巩固|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