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

物理网的众多编辑们都开通了微博,发布的微博观点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非常实用,对高中生的物理学习很有参考价值。我把近期的一些有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整理为这篇文章(部分略作修改),希望这些微博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

课下的认真总结是学通、学透物理的必要条件。物理难点之一就是很多考点交织在一起,怎样把知识夯实牢?就是靠总结,把物理量的来龙去脉搞清楚,比如,汽车以a恒定和P恒定两种模式启动,两者有何区别与联系呢?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就是E=BLV吗?等等,都需要我们在课下做好总结。

——物理网编辑A组@陈鹏

新浪微博

高中物理知识太多,学校的课堂进度也很快,教学压力大,如何才能保证学过的知识不忘呢?答案就是在你忘记之前去复习一遍。这一点大家都懂,但是真正在这一周把上个月内容再认真看一遍的学生还是少数。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物理内容多,理解起来抽象,同学们不能死学,要讲究效率,改进方法,当然,在方法上也不能一味模仿班里成绩好的同学。每个同学都是一个独立的,各个方面的能力也不同,别人的方法也只能参考,用以改进自己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小泽

课下作业是很重要的一环,由于没有老师的监督与督促,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最好给自己规定好作业时间,这样的话,一方面能提高做作业的效率,此外,培养课下限时间的解题习惯,考试时咱们的解题速度也自然会有所保障。

——高中物理网骑士

大家要利用零碎的时间学物理。现在回答我3个问题:1昨天学校课堂上讲的最重要的一道题是哪一道?2昨天作业中的哪道题最难?3这周讲解的最重要的物理公式是哪个?这几个问题,我想恐怕只有几个学生能不加思索告诉我答案。也许你会说没有时间,其实在早晚刷牙时,吃饭时,都可以用一两分钟思考一下如上的3个问题,一天把这3个问题回想5遍,你想忘记它都难。

王尚微信公众号

总是感觉物理越来越难了,大家觉得是否需要报班补课?

09-21-首发 问:高中的物理讲得好快啊,感觉有点跟不上了,学起来吃力,这几次考试考的都不好,大家说说,我是不是要找个老师补补课了?...

学物理时要留意的几个事项

-26日原创 来源:物理网 在文章开始,我希望同学们先来反思下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学习能力是否达到了教学的要求。高中各科知识都难...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物理疑惑之处要尽快解决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本文建议:同学们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尽早发现问题、漏洞,并尽快解决掉,不要拖,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