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我们先把学校的条条框框、各种审查资料都放到一边,随便找个学生,就直接问他:这个老师怎么样,算不算是位好老师?够不够高级教师的资格?你认为应该如何来给老师评分呢?

我真的不清楚学生们会如何来看这件事儿。看到这篇文章的您也不清楚他们心里的答案吧?

教育评价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需要科学探索、不断努力实践。但是,教育改革,喊了多少年;构建科学、合理的评价机制,也重复了多少遍,却总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看过不少教师评定职称探讨的文章,在物理网也有不少,其中一点便是要“去行政化”,要让教学回归校园教育的本质。

在网络上有网友热议、探究职称评定改革时,我们总能听到一些这样的话:教育要改革、要破冰,可难度大、周期长。在既得利益集团的干涉和阻碍下,改革举步维艰;教育行政化、官腔话太严重。

说的有点偏题了,还是回过头来说说学生们和老师的评定。笔者个人的观点是:老师说白了就是个教书的,学生们应该是老师最好的“裁判”。

学生们喜欢的教师才是好教师;把书教好,能把知识传授给学生们的老师才是好老师。只有这样的老师才有资格被评为高职称。

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在校学生们才有资格给老师们来评优劣。我想,一定有不少在教学上非常努力的老师,和我持有同样的观点吧。

文/韩磊磊,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知识点解析|力的三角形法则使用前提条件

高一物理知识点解析:什么情况下优先考虑用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 高中物理学习质疑与王尚老师答疑 学习问题 王老师您好,我是物理自诊断...

说说物理化学在学习内容、方法上的异同

09-20-精选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物理与化学联系很紧,在学习上也存在很多相似之处,而且目前大多省内高考中,物...

杂谈:怎样创建更和谐、更科学的中小学校园?

08-26收藏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对应着有:国之教育,每师有责。我觉得,教育兴,则国家兴。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