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

“钱花了,可孩子还是没上成大学”,家住青山的王先生(化姓)为了让儿子能上大学,花了近9万多元,托人走关系,参加武汉体育学院的体育单招考试,可最后,孩子不但没如愿“通关”,花的钱也没能拿回。现在他十分后悔,希望以自己的经历,警醒其他家长和考生,不要落入招生骗局。

爱子心切

家长想为儿子谋条曲线高考(微博)路

王先生称,去年7月,儿子上高三,即将面临毕业,但糟糕的学习成绩,让家人操心不少。为了能让他上大学,他想尽办法,最后经过熟人介绍,认识了李某。李某自称是武汉体育学院毕业生,可让孩子先接受体育专业培训,然后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之后便可参加体育院校的体育单招考试,因他和武汉体院的老师有联系,可帮助孩子通过体育考试和文化考试,顺利进入大学。 “因为是熟人介绍,又确实为孩子着急”,王先生于是同意了李某的建议,并于去年10月交给李某9800元钱,让孩子接受篮球专业培训。

环环相套

前后掏出9万多元到头一场空

据了解,体育单招考试,是国家针对体育类学院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每年5月初考试。考生必须为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资格,因单招是一种针对高水平运动员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其文化课分数线相对较低。

时间转眼到今年3月,离体育单招考试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此时,李某又告诉王先生,参加单招考试,为了办理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还要花费5000元钱,他当即拿出5000元现金交给李某去办理。之后,孩子顺利报名参加武汉体育学院的体育单招考试。

4月,李某再次和王先生会面。“他说要打通各个关系,需要5万元钱。”王先生称。他又给了李某5万元钱,李某写了收条。

记者在收条上看到,“今收到××家长考试训练费用五万元整”,签名是李某,时间是今年4月17日。

5月初,王先生的儿子参加了武汉体育学院2013年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考试”,但因为在文化课考试中携带作弊工具,被取消了考试成绩。

王先生称,考试前,他就比较担心孩子的文化课,而李某告诉他,只要再给2.98万元钱,他可以帮助孩子通过考试,王先生交钱后,李某给了孩子一个类似橡皮擦一样的信息接收器,而就是这个作弊器在进考场时被老师检查出,孩子才被取消成绩。

校方提醒

别相信“走关系”上大学的骗局

悔恨之下,王先生向李某提出,既然孩子没能通过单招考试,之前所产生的费用应该如数交还,但李某没有同意,双方一直僵持。

昨日,记者联系上李某,他只称,他愿意和王先生到派出所对质。

武汉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都有人向学生家长称能够花钱通过关系入校,但这些都是骗局。

只参加体育培训,如何获得运动员等级证书,考生报名时校方为何没有查验出来证书真伪?校方负责人表示,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颁发机关为地市级体育局,这些等级证书并不全部上网,如果是没有上网的证书,只要有体育局出具的证明就可。对于王先生反映的情况,他们将调查。(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课后要多总结解题方法,有学习问题别拖着|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军队不打无准备之仗,学习...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应重视读题,总结审题技巧|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做物理题要重视审题 读题...

高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独立完成物理作业多归纳错题错因

如何学高中物理?笔者建议同学们认真对待课堂作业与物理错题。课堂作业要及时认真完成,课下抽出时间记录错题,多翻看错题,并分析错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