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最近物理网老师和编辑们的一些微博做了整理,略作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些观点能为大家学物理带来帮助,如下:

对同学们最关心的物理考试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自然是物理公式(定理、定律),它是我们解决大部分物理题的工具;随便看几道计算题答案中的分值情况,除了最终的计算结果,大部分的分值都集中在物理公式上。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林

新浪微博

高中物理知识太多,学校的课堂进度也很快,教学压力大,如何才能保证学过的知识不忘呢?答案就是在你忘记之前去复习一遍。这个道理其实大家都懂,但是真正在这一周把上个月内容再认真看一遍的学生还是少数。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陈超

数学计算能力是拿物理高分不可或缺的因素,在我阅卷的时候发现很多学生物理公式能写对,但计算结果总是犯各种各样的错,甚至有的单位都写错,导致不必要的丢分。我希望同学们引起注意来,进行针对性的巩固,比如,把最近两周因运算而导致的错题都挑出来,拿一个晚上的时间都从新计算一遍。

——高中物理网@紫风

高中阶段课业压力大,作业多,的确有很多学生不能适应,抱怨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如何来应对老师们的作业呢?笔者认为,同学们务必要把时间更科学、合理、有效地利用起来,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与核心。此外,同学们还要把一些零碎的课余时间利用起来,积少成多。

——高中物理网骑士

学物理是否需要提前预习呢?我觉得因人而异,对于基础较差的学生,那就有必要预习;而本身物理成绩还不错的同学,预习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老高

从最近这几年的考卷情况来看,两个或以上考点联合来命题是个热点,当然,这也是同学们的一个薄弱环节。在平时做题时,遇到这样的题型咱们就要加以总结,抽出时间来思考这些知识点是如何“交织”在一起的。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这些方法和建议,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课堂内外的学习上。

好了,今天就写这些。在最后祝愿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期末考出好成绩。

王尚微信公众号

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2011-09-27转载 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公民的道德水平,反映着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决定着一个...

高中物理如何学?每天都要进行总结归纳?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问题:是不是每天都要做总结呢?王尚老师谈了自己的看法。 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学生问题与王...

高中物理|应多观察物理学霸,提高效率|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