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今年学校招来了不少年轻老师,都是从校园里刚刚走出来的。因为没有什么实战的教学经验,长得太年轻,气场不够,再加上当下的高中生比较“活泼”,有不少老师,尤其是女老师总被学生们“折腾”。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办,只知道一味的像老教师们请教。

有些年轻老师喜欢旁听老教师的课,想跟着老教师收获点儿经验,以便自己能在课堂上镇住那帮淘气的孩子们。

这样做有效果吗?我持非常怀疑的态度,这样做一定收效甚微,甚至还会起到反作用。这是为什么呢?我来给大家分析下。

第一,老教师授课中的很多东西你是学不到手的。比如,老成的长相,看人的眼神,课堂上教学的气场,应变经验,甚至是教学举止。要想拥有这些,只能靠时间的积累!

其次,老教师教学上最大的特点,同时也是最值得学习的,是教学经验的沉积与厚积薄发。互动性,与学生打成一片,恰是新老师的优势所在,经常听老教师的课,模仿老教师,会把当下的教学优势丢掉。

本来气场就差,长得年轻还学老教师的口腔,势必会招到学生的厌烦。所以我还是建议青年教师们要做自己,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走自己的路。

与其抬着头,听老教师们的课学习经验,倒不如拿出时间来低头向孩子们取取经。别总拿着老师的架子,和同学们坐在一起聊聊天,虚心的问问同学们自己授课中哪里讲得不好?还有哪些地方值得自己改进和提高?

文/物理网小泽,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更多内容请点击教育热点edu.gaozhongwuli.net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考高分-同学们考前要做模拟卷

在考前这段时间更有效科学备考?王尚老师建议做考前模拟演练,进行查漏补缺,更有针对性展开备考工作。 考前要进行模拟演练 很多家长向...

物理网:兴趣是孩子学习上最好的老师

来源:高中物理网 忙了一个学期,孩子们好不容易等来了寒暑假,但是也不能消停。往往是假期还没有到,课外兴趣班家长已经给报好了名;在...

西光中学组织学生丢课本减压

记者来到西光中学时,原本紧张复习备战高考(微博)的学生们却都正在操场上打球、玩耍。此时,南侧一栋教学楼的4层一间教室里传来欢快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