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什么样的两个物体才能当成一个“整体”进行研究?】答:这两个物体的运动状态必须完全一致,在任意时刻具有相同的速度和加速度,在某段时间内具有相同的位移。

【问:做曲线运动的条件是什么?】答:物体受到的合外力与速度不在同一直线上时,就会做曲线运动。反之,当物体的速度方向永与受到合外力方向在同一直线上时(与力大小无关),物体要么做加速直线运动(合外力与运动方向一致时),要么做减速直线运动(此时外力与速度的方向相反),或者是匀速直线运动模式(此时合外力为零)。

【问:电容器的两极板与电源正负极相连,当电容器两极间的距离由d开始变化时,电容器两端所带的电荷量与电势差怎样变化?】答:只要与电源相连,U就一定不变;外部的电路是断开时,电容的Q不变(电路断开,粒子无法移动),而电势差U会变化。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小宁(http://01.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资料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下看教材时要思考做过的题|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做物理题与阅读教材应结...

学习经验|课上认真听讲,做题时应该多画图|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同学向我咨询,觉得挺...

物理网:浅析当下的应试教育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国内当下教育的现状:师生疲于奔命,加班加点;节假日补课,任何一个年级都有大量的考试与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