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老师,你是怎么把物理学这么明白的;我现在50+要是认真学能提多少分?

王尚回复:

(1)多去分析隐藏在题目背后的一些规律性,把命题者的一些命题思路研究明白。这些研究明白了再去做题,再去看看自己的总结是否准确,这样效果会好很多。

(2)每次考试前试着去预测一些可能的考题,对你提高能力是非常有帮助的。

(3)在内心,对自己的付出多一些认可,把分数看淡一些。每天都告诉自己:今天要比周围的人多学一些、多想几个为什么,坚持一年下来效果是绝对出乎你的预料的。

来自王尚老师博客http://www.wang-shang.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高中物理要强化数学运算能力

原创:苏阳,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学高中物理要强化数学运算能力 我的教学经验是,很多同学学物理的效率很低,做题不少却还是考不出好的成...

课下做物理题应重视做标记以便于后期复习

原创,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今天强调:平时做作业题时要注意做标记,把自己做题的思维困惑和解题难点标记...

学习经验|课堂必须认真听,多琢磨、分析题|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