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微博做了收藏和整理,做了一些修改,在此编辑为一篇文章。希望这些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提供帮助。如下:

士气对高中生的学习很关键。咱们在学习上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要自信,要踏实,要多尝试、多实践,迎接每一天的挑战。

——物理网编辑组A组@田小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大数学家笛卡儿曾指出:“最有价值的知识是学习方法”。高中生学物理也重在学习思路和方法,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学习中们便能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拓展解题思维,逐步提高解题的质量与效率,同时也能把学习士气提起来。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拿出几套考试试卷,你不难发现两个(或以上)知识点共同联合起来命题是个热点,同时这类题也是同学们容易丢分的题。因此,在课下做题时,遇见这样的题型同学们要加以总结,去思考联系他们的“桥梁”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提高物理成绩,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去努力,不能纸上谈兵,要把好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坚持到平时的学习中来,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儿,学习上不劳而获是不可取的。

——高中物理网Snow

数学运算能力对物理很重要,从笔者阅卷和批改作业来看,有不少学生方程列的都没有问题,最终结果总是出错。方程组的求解运算是非常重要的一种考试能力,计算能力需要引起同学们的注意。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赵五

错题本这一学工具的重要性,在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过。在高中,我们不乏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甚至三四次的情况。错题要记录,研究错题就是查漏补缺;当然,可能一些学生觉得没有时间,那么你可以每天记录一道题,只要你坚持去记一年也有365道。能把365个典型错误都攻克,彻底将考点吃透,你的物理水平一定能上一个台阶,错题本这一工具的关键还是在于坚持。

——高中物理网@王云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好了,在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多做总结减少考场上的不必要失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成绩好的那些学霸们,为何考试中总能拿到高分?因为他们非常重视学习方法,...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分享:同学们应该尽快完成课堂作业

原创: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课后作业要如何处理?本文王尚老师建议同学们课后一定要及时完成课堂作业。 作业要及...

赵启明:给同学们推荐的学习建议

来源:高中物理网 很多学生在初中时物理学得挺不错的,步入高中成绩就开始一路下滑,功夫也没有少下,不过成绩还是裹足不前。出现这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