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物理网

天津高考明年制度或许有变,报送生数量或锐减。
  作为大规模保送的最后一年,天津市2013年获得保送录取的学生共232人,较去年增加了30人,是近年来人数最多的一年,其中获得高校外语专业保送资格的考生人数为105人,而此外百余名考生则多为奥赛获奖选手。
  从明年起,高校保送生政策将对奥赛生“关门”,除进入国际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学生外,其余奥赛获奖者都不再有保送资格。而百余名可能获保送资格的学生均将参加高考,也可能使高考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针对于此,记者了解到,一些名牌大学在2013年高考中已经试点了新的措施,组织了以竞赛获奖学生为主体的夏令营活动,在夏令营当中选拔一些优秀考生给予较大幅度的自主招生优惠认定。这种措施预计会在2014年的选拔中进一步完善推广。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物理不能不懂装懂

学物理不能不懂装懂,不懂的问题要问老师 学生家长:学校物理老师说我家孩子太内向,不喜欢问题,不仅不喜欢问老师题。我也不知道该怎么...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上专注听讲,学习方法、想法要执行|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成绩越好的同学,越是...

安培力和洛伦兹力的区别?

【学生问题:安培力和洛伦兹力的区别?】 回答:安培力是磁场对带电导体产生的力,是可以做功的:F=BIL (B为磁感应强度,I为电流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