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高中物理网

新华网海口8月11日电 (记者 马超)11日,海口市公布家长“宴请老师醉死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8月7日晚许某宴请的10人中并无教师,收钱的所谓“王老师”系企业下岗人员王仁军,目前王仁军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由海口市纠风办和教育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调查显示,死者许某生前为女儿入学事宜,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实际身份为企业下岗人员的王仁军。许某在与王仁军的交往过程中,一直称王仁军为“王老师”,王仁军也默认了该称谓。王仁军向许某承诺可帮其女儿入读海口市某小学,并提出需要两万元,随后许某将两万元交给王仁军。

调查组调查发现,8月初,许某得知海口市某小学公布的第一批新生录取名单并没有其女儿后,便于8月7日晚宴请王仁军并询问有关情况。当日,许某和7名朋友,王仁军及其妻子与一名男性朋友共11人在海口某饭店吃饭。当晚22时许,饮酒后的许某回到家中后身亡。

针对当晚“死者宴请的主要是两位老师”的说法,海口市龙华区公安分局通过调取事发饭店的监控录像,对当晚与许某一同就餐的10名人员进行了逐一调查核实,证实10人中并没有海口某小学的教职员工。

调查组调查后核实,该涉事小学已录取公布和拟录取公示的入学新生名单中均无死者女儿的姓名。同时,已登记的所有新生入学申请名单中也没有死者女儿的入学申请信息。目前,王仁军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海口市教育局再次强调,海口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新生招生,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入学政策,并提醒广大家长,不要轻信社会上有人自称能够“花钱买入学指标”等不实说法,谨防受骗上当。(马超)

推荐阅读:

物理学习顺口溜http://www.wang-shang.com/research/10171.html

王尚微信公众号

人造卫星能量随距离地面高度如何变化

问:人造卫星能量随距离地面高度变化规律? 答:人造卫星的能量包括动能和势能。 距离地面越远,R越大,势能越大,动能越小,两者之和...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独立完成课后作业安排好学习时间

如何学高中物理?笔者建议要认真对待课后作业,并合理安排好课余时间,做到专注。 认真对待物理作业 我讲授物理二十年了,我想对同学们...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学习物理不应幻想万能解题法|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别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