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高中物理网

近日,清华大学今年的党员新生赴校报到,这也拉开了今年新生报到的序幕。与以往不同,今年清华大学在报到区外设置“警戒线”,家长一律只能在线外等候,新生必须带着材料独自登记入学。首批来报到的是清华新生党员和“领军计划”的入学学生,近600人。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三天内接受党性教育以及适应大学生活的课程,以求在入学后继续发挥骨干作用。

新生们陆续来到清华紫荆公寓报到。今年,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在致新生的信中提议,新生应独自报到,迈出独立生活的第一步。因此,学校首次在报到处外画出了二十多平米的黄线区域,家长必须在区域外等候。学生们自己走进区域内,拿着所有的材料排队、报到。昨天不少学生独自提着行李来报到。上午最早报到的是从新疆阿克苏远道而来的余清鹏,他父亲将他送到校外就赶火车回家了。他独自一人提着行李找到了报到点,在学长的帮助下办理临时餐卡、澡卡,领取了被褥和钥匙,进入临时住宿的6号楼。

因为还不是正式的报到,所以手续很简单。学工部老师介绍,今年陪同前来报到的家长少了一些,但是大部分家长不放心,早上有1/3学生是独立报到,下午由于下起了小雨,所以陪同的家长更多一些。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留言板答疑07月13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我们做一个统一...

物理教学|别用各查题软件,要独立认真完成课后作业,学习任务别往后拖|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成...

高中物理|课堂上思路紧跟老师,制定周计划并认真执行|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