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什么是汤姆生枣糕状模型?】答:汤姆生枣糕模型是早期科学家们在探索原子内部构造时,由汤姆生提出来的一种“原子结构”,其观点是:原子质量与电荷量如同糕点一样均匀排布,电子则如同枣一样嵌入在糕点之中。枣糕状原子模型被卢瑟福推翻,这就是典型的α粒子散射实验(轰击金箔),卢瑟福提出了核式结构。

【问:什么时候产生波的干涉现象?】答:发生条件:两列波的频率相同,振动情况稳定,都会传播到该区域。波的干涉现象:在某些区域的波叠加呈现振动加强,某些区域的振动减弱,并且振动加强和振动减弱的区域相互间隔的现象。

【问:平行板电容器C的大小有什么决定?】答:同学们要注意的是高中物理涉及到电容的公式有两个。我们来分析下,公式C=Q/U是运算公式,我们来做一个类比,它类似于欧姆定律的R=U/I;另一个公式就是C=eS/4πkd,这个是决定公式,它有点类似于电阻决定公式R=ρl/S;这下大家清楚了吧,电容的大小是由后者决定的。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物理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06-02几条励志名言整理

高中生处在青春期的后期,很容易莫须有的厌烦,发脾气;而咱们所处的高中阶段,课业学习任务又很重,稍不留神就会落下。在紧张的学习中...

学习点拨|拒绝各查题软件,独立认真完成作业,学习不能拖|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

高中物理|课堂要专心听讲,要虚心接受批评与建议|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