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学习要讲究方法。很多同学都面临一个这样的窘境,再下功夫,做再多的习题,物理考试成绩还是提不起来。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就要静下心来冷静地反思下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习惯了,一定有值得改进的地方。

结合近几年的授课经验,在物理这一科的学习上,笔者给大家几个学习建议,供借鉴、参考:

(1)同学们更加科学、高效地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

(2)通过习题总结典型的物理模型,找到解决一类问题的“通用突破口”与解题分析思路,更进一步理解物理规律。

(3)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做过的错题,要善于从错题中查漏补缺。

(4)课下做作业遇到高考试题原题咱们必须仔细推敲。

(5)在高中同学们需要保持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别总想着一口吃个胖子。

文:赵五,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赵五老师向北京地区家长推荐:一位物理家教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经验|课堂上要跟紧老师,课下应多看辅导书答案步骤|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不...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做题慢的根源及加快速度的建议

前几天有学生咨询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考物理时做题慢,总做不完导致扣分很严重。怎么才能提高速度,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

校方为专科生设计山寨“学位服”

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眼下正值毕业季,各大高校的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们纷纷穿着学位服出席毕业典礼。然而,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