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6经典

来源:物理网

物理成绩的提高离不开好的学习方法,然而并不是说你有了好的方法就万事俱备了。起码的一点,这些方法要实践在你平时的学习中。很多学生还是想了解下有哪些事倍功半的方法,我们为此专门写了这篇文章。

在物理学习上,我向大家推荐如下的几点注意事项:

(1)在课下更加合理、有效地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

(2)在课下抽时间归纳物理模型,找到解决一类问题的切入点与解题分析思路,更进一步挖掘隐藏在物理考点背后的规律。

(3)认真对待做过的错题,从错题中查漏补缺。

(4)历年各省高考物理试题是最好的题目,遇到高考原题,高中生要认真分析。

(5)同学们需要勇敢、乐观地面对物理学习。

文/赵启明老师,文章发布于@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赵老师向您推荐:高中在职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课上认真听,课余时间最好做规划|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为什么...

高中物理|课后做题应多琢磨,锻炼分析思维|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

理工附中小飞物理家教日记

上周理工附中小飞的物理家教课,主要分析的是安培力的考察模式。说的确切一点,就是纯安培力的问题探究。 什么是纯安培力呢?这个是王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