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这是一篇关于学习方法的文章,在文章开始,我希望同学们先来反思下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科学,自己的学习能力是否达到了教学的要求。高中各科知识都难且深,学习上要注意效率,一些学生不做反思,死记硬背,崇信做题,结果事倍功半,连续几次考试下来,自己成绩却没什么前进,自己的学习兴趣和心态也深受影响,在物理学习上充满困惑。

在学习方法上,笔者给同学们如下几点建议供参考。

(1)在课下一定要把时间更合理地利用好。

(2)把一类练习题进行整理,总结典型的物理模型,借助于模型更深入的挖掘物理考点之间的规律性与命题特点。

(3)大家必须认真总结做过的错题,通过错题来查漏补缺。

(4)做题过程中遇到高考试题原题咱们要多去分析,研究命题特点。

(5)同学们要善于调整自己,保持一个好心情,乐观、积极地面对高中的学习与生活。

文/张力老师,笔者系物理网资深编辑。文章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张力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地区家长联系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物理不能积累问题,应该尽早解决掉|学霸分享

不管是高一还是高二,同学们,高考离你是越来越近的。警告同学们,学习中不能积累物理问题,否则到了后面你根本没时间复习。 不能轻易...

学习指导|课堂要认真听讲,课下多琢磨题提高分析能力|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平时同学们要多去反思学习...

八年级光学物理知识问答:凹透镜的光路是否可逆?

某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回复,有类似质疑的同学可参考、借鉴。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学习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