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工作正式结束。
  河南省招办主任杨智磊介绍说,2013年河南省内外2230个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单位)共计在河南省录取普通类考生53.6万人。其中,普通本科计划招生28.3万人,实际录取29.1万人,明显高于计划数,共扩招7940人。
  2013年河南省一本录取率明显高于往年,共录取51572人,录取率为7.6%,高于去年1个百分点。其中,41所“985”高校扩招981人,67所“211”高校扩招823人,其他省外高校扩招623人,河南省内院校调增505人。
  另外,本科二批录取119298人,扩招2096人;本科三批录取79029人,扩招1075人。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三本录取很“热”,除部分学校征集志愿、个别高收费专业略微降分以外,全部在线上完成计划。与此同时,2013年河南省在考生总数减少的情况下,专科层次录取24.5万人,完成原定计划的75%。专升本录取25342人;对口升学录取23145人;保送生、运动训练等单考单招19470人。
  据了解,录取工作结束后,本科层次一律不补录。河南省招办将在九月中旬统一安排专科层次补录,仍然通过征集志愿方式,实行网上录取。河南省招办特别提醒考生,专科尚有较多空余计划,希望尚未被录取的考生积极关注,争取2013年的上学机会。

推荐王尚微博http://t.qq.com/teacherws

王尚微信公众号

说说职业规划与时间管理

说说职业规划与时间管理 2011-09-28转 学业、职业规划:争取在本次期末考试中考出一个好成绩,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争取在文理分班时分到...

初中物理教学经验:与周围同学一起做作业进而提高效率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一点:与同学比赛做物理作业,一方面比赛看谁用的时间段,另一方面比赛看谁正确率更高。 冷静观察一段...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分享|记课堂的重难点内容

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笔者提醒同学们记笔记要重视起来,笔记要记录课堂要点。 课堂笔记要记重难点 先来说这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