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8-审核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一些有参考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

我们的教材是最好的老师。在高中,尤其是高三的时候,要侧重基础内容的学习与巩固。通过课下不断的研读课本,来帮我们巩固基础;看课本不是看电视剧,一定要带着问题来看,要结合其它章节的考点和练习题来读,每看一遍课本都总结一下,都要有新的认识与收获。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雪

微博答疑

同样水平的学生,考试下来可能会差距10分,其中原因有很多,但“得分欲望”肯定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得分”的积极性不强烈,在考场上不勇于尝试,只是敷衍考试,遇到难题也不去尝试写几个公式,考不好也是必然的。

——物理站编辑组C组@徐雪洁

很多同学们喜欢研究难题、偏题,我觉得中等生没有必要在这些难题上下功夫。从我自己教学、阅卷来看,班里学生丢分主要还是集中在中等题上,还包括数学计算丢分。因此,咱们同学们要以中等题为主,把中等题都“拿下了”再去研究难题也未尝不可。

——高中物理网@紫风

很多同学轻视基础知识,在基础知识并未掌握牢就去做难题,结果就是不断碰壁。从我们近几年的物理考题来看,同学们主要的丢分集中在基础、中等题上,主要表现在概念不清晰,不能灵活运用等环节;靠试卷难题拉开分数差距的,仅仅就是班里的前几名同学。为何同学们总在基础题上丢分呢?其实并不是学不会,理解不了,而是知识点太多了,容易忘。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学习毛病:把问题往后拖,看起来没有什么大不了,但这个毛病对学习影响很大。今天能完成的作业,非得拖到明天;今天下午要做的练习,非得拖到晚上去做。长此以往,其实你丢掉了许多学习时间。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赵五

有同学在物理网给我们留言,问如何来分析物理考卷。我建议你依照失误类型来分析。审题失误让自己丢了多少分?又有多少分值丢在了计算上?有多少简单题因为各种原因而白白丢了分数?又有多少分数的确是超过了自己的能力范围?

——高中物理网@木子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日常的学习中来。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不断进步,尤其是要预祝高考生考试顺利,考入理想大学。

王尚微信公众号

近几年国内学生入学机会继续扩大

中国教育部网站16日公布的《2012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2年,国家大力推进教育公平,入学机会继续扩大。学前教育阶段毛...

高二物理什么是感应电流?

作者:崔强 问:感应电流的产生过程? 答:当闭合回路的一部份导体在磁场中切割磁感线运动,此闭合回路中的磁通量就一定会发生改变,就...

提高物理成绩必须讲究方法,尊重三基知识

前些天,班里有个学生问了我一道比较难的物理题。这个学生物理成绩平平,连中等生都算不上,却喜欢研究难题,这道题超出了他的能力,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