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9独家

上周班里举办了家长会,有一些感想写在这里,希望这些能够为大家的学习提供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同学们在家里学习等问题的,我给同学们如下建议:

●高中物理学习,不要闭门造车,同学们要注意多和同学、老师交流。

在课下同学们一定要多质疑,多交流,把似懂非懂的问题搞清楚。有学习上的困惑,就要及时去问;同样别人不会自己会的,也要争取给人家讲明白。

高中生

●在课下做错的物理题要及时标记下来,拿出时间来誊抄、整理自己的错题本。

做题是要有目的的!做题的目的在于巩固知识,提高解题速度。而错题,正是暴露了我们的这两个问题,必须认真对待。没有事干了,就翻开自己错题本,或者错题本上总结的东西看看!千万别以为这种理科性强的东西学会了就不会忘!错题本就是为了防止忘才记录的。

很多学生不喜欢记错题,也可能错题本早就找不到了。高中物理网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份经典错题集,里面的物理错题都源于国内中学生及物理老师的上传,可谓集众人之智,最后由物理网编辑逐一筛选,精心整理。

●网络视频是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同学们要善于利用这些免费的“外力”。

高中物理网、腾讯视频、土豆、网易公开课、优酷等视频站有大量物理教学视频,这些视频源于国内知名教师的上传,都是公开、免费的在这里笔者建议大家把这些视频资源利用起来。课下有时间有条件的同学,多听听这些名师遇到物理题的解题怎样下手分析,研究他们是如何寻找解题突破口的,对提升自己解题能力,发散思维都非常有意义。

高中物理网的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在这里笔者给大家推荐一下。物理网视频的最大特点就是老师并非“站在讲台上”,而是“坐在学生们的身边”,模拟考生在考场上遇到具体的问题从何处来下手,如何来分析。同时,这也是为何物理网教学视频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了。

我的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家长们的,咱们家长们在平时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做好孩子的榜样。

孩子早上起床了,自己还没起;深夜了,孩子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也许不能帮孩子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在内心他一定会觉得很委屈:自己努力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一堆作业,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能吃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说,请家长朋友们站在孩子的身边,帮点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今天困了,打字也累了,就暂时写到这里。改天有时间,我再接着写一篇文章。

文/赵启明老师,文章发布于@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赵老师向您推荐:高中在职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物理答题顺序|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试卷答题顺序建议 这...

同学们要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提升自己的成绩

08-18整理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如果你是物理老师,你身边也一定会有学生抱怨:我在物理上投入了不少精力,相比来说...

学物理应不断提高学习方法

-26日-原创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从我个人的教学来看,高中物理成绩的波动性非常大。不少在中考成绩突出的学生,可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