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0珍藏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阶段学习方法对物理成绩很关键。一个班级里的学生,中考物理成绩差不了几分,但是到了高三,可能有的接近满分,有的却及不了格。大家是同样资源,同样的教师,同样的学习环境,同样的课下作业……导致差异的最主要因素莫过于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了。

笔者在此分享几个学习方法,以帮助大家提高物理分数。

(1)在课下必须把时间更科学地利用起来。

(2)通过做过的大量习题归纳物理模型,更深入的理解物理考点间的联系与区别,分析命题规律。

(3)高中生们要认真总结做过的物理错题,从错题中弥补知识漏洞。

(4)大家要多去分析历年高考物理试题的命题特点。

(5)在课下学习中同学们应该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别总想着一口吃个胖子。

文/物理网周晓雨,此文发布于@物理网,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北京地区家长,周老师向您推荐一位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指导:怎样学懂机械振动机械波这部分内容?

高中物理包括很多章节、模块。有几位同学抱怨,说自己机械振动与波动这部分内容太抽象,总是学不明白,小测验总是考不好,该咋学呢? ...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上仔细听讲,通过问自答做巩固|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必须格外重视专注力的培养,学习时做到聚精会神|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