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2-精华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此,笔者把这几天物理网编辑组的微博做一个归纳。很多微观点都是经验之谈,高效且实用,值得同学们认真思考一下。

要在更深层次上去发掘各个物理量与定理定律的内涵,找出知识点之间的关联与区别。高中阶段的物理题总喜欢把多个考点综合起来考察,找几道综合题,探究各个知识点如何联系起来命题,这才是需要分析和思考的地方,借助于对典型题的深度分析,将知识回归课本。同样,在看课本的时候,我们也不能走马观花,也要联想自己前期做过的题,尤其是做题犯错的地方。

——物理网编辑A组@沈冰

微博答疑

在这里笔者提醒同学们,别买太多的课外习题,你没有时间做。如果你能把学校布置的作业和配套练习都能搞明白,都彻底吃透,你物理就绝对没问题了。与其花钱买辅导书,倒不如从物理网下载一些典型的练习来做,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群也是个不错的注意。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李绅

遇到难题很正常,但要及时处理。高中物理知识有一定的难度,遇到了物理难题也不要一直钻牛角尖,耽误了其他作业,可以给同学打个电话交流下,或者干脆跳过去,等明天问老师。在考场上也是这样,不能因小失大。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很多学生物理学习方法不科学,态度不端正。有些同学不注重课本基础,喜欢研究难题,结果就是不断碰壁。从我们近几年的物理考题来看,考生们的主要的丢分还是集中在中等题上,靠试卷难题拉开分数差距的,仅仅就是班里的前几名同学。为何同学们总在基础题上丢分呢?其实并不是难,并不是学不会,难以理解,而是知识点太多,太散乱,学了容易忘。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针对性的分析自己的错题,同学们要借助错题弥补知识上的漏洞。物理错题本之所以一遍又一遍的被提及,是因为每一道错题都清晰地指出了我们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记录、研究错题,进行查漏补缺,可以将其称之为“温错知新”。

——物理网编辑组C组@韩磊

从高考备考来分析,力学、静电场、电磁学占据了近70%的分数,因此在高三复习时,我们自然要以这三部分为主,投入较多的时间和精力。同样,每一个模块下也是有重点内容和次要考点的,我们要把主要精力放在重点内容上。

——高中物理网@小双

上文为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实战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成绩,就要把这些方法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来,课下严格要求自己,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好了,今天就写这些。在最后我祝愿大家学习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考点答疑之伏安法测电阻实验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http:// chuzhongwul...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学好?物理学习应经常进行总结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同学们要多做总结,每周对知识点和解题方法进行梳理和汇总,在复习知识的...

高考的最后几天该如何过?

高考的最后几天该如何过?考生和家长该以怎样的心态应对?临时抱佛脚该如何发生效力?高考前几天考生的心理调适十分重要,很多考生容易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