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的你在做什么?

巢湖一少年今年才13岁,可已经是第三次参加高考了。

今年(2013年)其高考分数终于达上三本,可由于其报考的志愿不“对路”。第一志愿,他差了7分;第二志愿,他仅差2分;第三志愿,他差1分;结果连第四志愿也没有被录取。

张哲觉得不能再拖累爸爸,20日清晨,便留下一张字条,一个人悄悄地离开了家……

在信中张哲称已花了家里很多钱,不能再花了,更不能拖累爸爸了,要求爸爸不要寻找他。

张哲说要找个能帮自己长本事的人,变个样子再回来见爸爸。他知道这样做不对,请爸爸原谅,并要求爸爸让他在外面尝点苦头。

王尚微评论:这不是拔苗助长是什么?应试教育的失败!这样的学生即便考入大学,也不是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教育

来自中安在线的新闻报道,如下:

巢湖13岁少年张哲,已3次参加高考,今年终于达上三本。不过他填报的4个志愿,没有一所大学录取他。家长鼓励他,劝其再复读一年,并替他交了7000多元的复读费。

然而,张哲觉得不能再拖累爸爸,20日清晨,便留下一张字条,一个人悄悄地离开了家……

四个志愿全落空他很失落

张哲填取了高考志愿后,一直满怀信心地做着上大学出发前的准备。他填报了4个志愿。

然而录取结果显示,第一志愿,他差了7分;第二志愿,他仅差2分;第三志愿,他差1分;结果连第四志愿也没有被录取。

张哲一下如坠冰窖。张哲的爸爸张军并不气馁,鼓励张哲继续复读。

8月13日,张军带着张哲来到巢湖春晖学校报名复读,学费交了7000元。当时,张哲很沮丧、很无奈。

称不拖累父亲留下信他悄悄离家

昨日张军告诉记者,8月20日清晨5点多,他一觉醒来,发现身边的张哲不见了。他很奇怪。平时早上,张哲都是起来比他晚。他起身在屋内寻找,连个人影也没有。他又出去在小区内找了1个多小时,结果还是没找到。这时,他才意识到,张哲可能离家出走了。

张军想,张哲出走,肯定会在家里留下点什么。于是,他折身返家。在张哲做作业的桌上,他找到了张哲写在草稿纸上的一封信。在信中张哲称已花了家里很多钱,不能再花了,更不能拖累爸爸了,要求爸爸不要寻找他。张哲说要找个能帮自己长本事的人,变个样子再回来见爸爸。他知道这样做不对,请爸爸原谅,并要求爸爸让他在外面尝点苦头。

“爸爸在等你”

张军说,他发现孩子出走时,脚上穿得是一双断了底的拖鞋,除了带走书包和前几天新买的4本辅导材料,还有他唯一的一双球鞋,其他什么也没带走,身上一分钱也没有,身份证也丢在家里了。张哲出走那天,曾去过他同学张保强家,张保强去他上海亲戚家度暑假去了,张保强妈妈见张哲有点不对劲,便打电话给张哲的姑姑张英,姑姑赶去时,张哲已经走了。

昨日,张军向警方报了警。“张哲,早点回家吧,爸爸在等你。”张军说,自己一定要把儿子找回家。

原文地址http://www.wang-shang.com/parents/11506.html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课下做物理题要注重做标记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今天强调:做物理题时要注意标符号,把自己做题的思维困惑和解题难点标记出来...

在此提醒家长朋友,孩子的排名比考分更值得关注

08-18审核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导语 我最近发现一个现象:很多中学生家长过分看重孩子考分,从高考备考来看,这种单一分...

高中物理|课上应专心听,基础差需提前预习|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