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收藏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物理的动力学总学不好,难在哪里?】答:高中物理必修一是在研究牛顿的动力学。很多学生都学不好这里的内容,其实是不会更加综合地来分析物理题。动力学的难点在于要从力与运动两条线上对物体进行分析,尤其是题中涉及到多个物体、多种运动,且受力分析出现变化的情况。

【问:在对物体进行受力分析时,对分析对象的选取有何参考依据?】答:通常情况下,我们采取从“大”处入手,即能先研究整体,而不去先从局部入手。解题时还需同学们注意的是,研究对象必须是“不能变形的”,也就是说,研究体的各个组成部分不能发生相对位移。

【问:什么是平衡状态?】答:同学们可以从力、运动这两个角度来理解平衡状态。从力的方面来看,就是受力平衡的状态;从运动学的角度来看,处于平衡态的物体静止或做匀速直线运动。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物理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编辑:近日物理网答疑区三个知识的问题与回答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我们...

高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物理每天都要进行总结归纳?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生问题:是不是每天都要做总结呢?王尚老师谈了自己的看法。 高中物理该怎么学?学生问题与王尚老师答...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专注听讲,借学霸答题纸研究|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平时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