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5整理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在此,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微博做个归纳,整理为本文。很多微观点独到,值得同学们在学习中借鉴。

很多物理题存在解题上的共性,我们要多去研究其命题规律和解题模型。题海战术是行不通的,因为你做一辈子也做不完;不过很多物理题的在命题思路和求解方法上都很接近,我们要把这些规律找出来,推荐理科生们在高中物理网的视频专区来收看我们针对不同物理模型的视频讲解。

——物理网编辑A组@马杉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我提醒同学们,别买太多的课外习题,你没有时间做。如果你能把学校布置的作业和配套练习都能搞明白,你的物理成绩就没有问题了。与其花钱买书,倒不如从物理网下载一些典型的练习来做,还可以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群。

——物理站编辑组C组@陈超

基础知识很重要,但是什么是基础呢?有不少的同学对“三基知识”的理解不到位。咱们物理基础知识不仅仅包括课本上的概念、公式,还包括与其他知识点的区别和联系,这些定理定律的使用范围,具体用法与典型的例题。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学习是个“劳动”的过程,要想有回报,必须先付出;总想着走捷径,总想着“不劳而获”是不可能行得通的。因此,我们勇于付出,要去付出汗水,用自己的劳动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

——高中物理网零五

同学们要认真去总结和反思自己的错题。犯错的地方都反映出我们的薄弱环节,每一道错题都是值得我们深入挖掘的知识宝藏。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韩磊

学习不能犯懒,要把典型的错题誊抄错题本上。咱们物理网讲的最多的学习方法(习惯)可能就是错题本的科学使用了。典型的错题并不是誊抄一遍就能巩固住的,要在下次考试前多翻几遍,避免把这次失误原封不动的带到下次测验里。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希望能够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平时的学习中。

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大家学习进步,特别是要预祝今年的高考生考试顺利,考入理想学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建议|课堂应认真听讲,难题应记录在课后多复习|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高中生要调节好学习状态,积极地面对高中学习

高中内容庞大,教学也很快,各科的考试也是紧锣密鼓,任何一名学生也有发挥不好、心情低落的时候,这个时候心态就很重要,要学会给自己...

物理网:在心灵的考场上战胜自己

高中教学压力很大,课堂讲解的很快,各种各样的考试也很多,总有发挥不好心情低落的时候,这个时候要给自己打气,多鼓励自己。高中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