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5投稿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教学中,总有一些同学问我:老师,物理怎么这么难啊?物理怎么才能学好啊?看来,很多学生对物理的认识不足,物理学习方法也有待改进。

结合近几年的物理教学经验,在物理这一科的学习上,笔者给高中生们提几点学习建议:

(1)在课下更加科学、高效地利用自己的时间。

(2)总结物理模型,分析解题规律,更进一步探索各考点之间关联与命题的规律性。

(3)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做过的物理错题,通过错题来查漏补缺。

(4)做题过程中遇到高考原题大家一定要多去分析,研究命题特点。

(5)在课下学习中同学们要有一个积极上进的心态,别总想着一口吃个胖子。

文/张力老师,笔者系物理网资深编辑。文章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张力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地区家长联系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提高物理考试成绩需要时间,做到厚积薄发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如何学?怎样提高考试成绩?笔者提醒同学们,成绩提高需要一个过程,需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提...

高中物理|课上要思路紧跟老师,课下要复习典型题|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微博:好的方法也需要时间的检验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也该认真分析一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