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家教杂谈记录与此。
今天一个新高一的学生发短信,她告诉我在军训,在深山老林里面,特别苦特别累,手机信号也特别差。
我却感到无比的高兴。因为我觉得,确实,这些孩子需要在部队里吃吃苦受受累啊;而且借此机会能够知道自己仅仅是穿着绿军装的非常普通的一员,只要你不拼搏,你就是绿叶。
希望他们在部队里:
1勇于吃苦,乐于吃苦,体会家长老师社会的劳苦与艰辛。
2认清自己仅仅是普通的一个人,而非你脑中理想的那样。
3注意纪律,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让自己有博大的胸怀。
4养成不迟到不早退,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5了解部队士兵的生活,认识到自己好生活的不易,到学校好好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

欢迎联系笔者高中物理补课http://www.wang-shang.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父母要学会培养孩子的自尊

在家庭教育上要培养孩子的自尊,平等的与孩子交流。只有家长肯把心交给孩子,孩子才肯把心交给父母。这样,你才能了解孩子心理压力的真...

学霸学习方法分享|尊重听课,紧跟讲解思路

课堂同学们听课要顺着讲课思路,不要自己搞另外一套,这样必然影响自己的学习时间。 我的教学经验是,考试成绩越好的同学,越是喜欢琢...

高中物理点拨|课后结合笔记、试卷对所学梳理总结|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古语说的好,学而不思则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