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6-精选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我把物理网老师们近期的一些微博做了整理,做了一些修改,在此编辑为一篇文章。希望这次微观点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提供帮助。老师们的观点如下:

更深层次上学习物理,不能停留在表面,找出知识点之间的关联与区别。通过考试试卷的分析,我们不难看出物理题很少单独考察一个考点,考题综合,对谁来说都是一个难点;因此,探究各个知识点如何联系起来命题,这是需要咱们认真分析和思考的地方,借助于对题目的剖析,将知识回归课本。同样,在看课本的时候,我们也不能走马观花,也要联想自己前期做过的题,尤其是做题犯错的地方。

——物理网编辑A组@王小泽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数学家笛卡儿曾说过,“最有价值的知识是学习方法”。学习物理也重在学习思路和方法,理清了分析思路与方法,我们便能举一反三,进而触类旁通,逐步把解题质量和速度提起来。

——物理网编辑A组@陈超

在阅卷中,笔者发现有一些同学解答题是完全空白的,连受力图也不画,这种情况实在是不应该。同学们要有得分的欲望,即便是难题,也要试着画受力图,写几个公式;有时候写着写着可能思路就有了。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为什么会给大家提时间?因为很多物理成绩不好的学生,在时间利用上有问题,做事拖沓,效率低下,考试时有时间限制,就慌了、乱了,其实这都是平时学习毛病的反应,都是课下做事不着急的后果。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适合他们的学习方法,不一定适合你。适合他们的学习习惯,也不一定适合你。同样,适合班里物理高手的练习题,你做可能会吃不少苦头,还不一定有效果。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老高

物理学习上有个“杀手”,就是把事情往后拖。如果某个知识点没有搞明白,就去问老师或其他成绩好的同学,多去聆听他人的解题思路,看看到底是什么地方把自己困住了。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这些学习方法和建议,希望能够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还要将其运用在自己课堂内外的学习上。

文章最后,要预祝高中生们越学越自信,物理考试考好。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建议|课堂专注听,难题应记录在课后复习|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不...

物理学习|课堂应认真听讲,要记笔记|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同...

学习经验|课上要认真听讲,考前应针对性备考|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科学的学习方法是提高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