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6校正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古人云,学而不思则殆。说的是学习上要反思自己,提高学习质量和效率。很多学生抱怨物理难学,考题多,考试时间不够用。物理学习上你可能没有掌握科学有效的方法,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结合近几年的物理教学经验,在课内外的学习中,笔者给同学们如下几点建议:

(1)要科学地安排学习时间,更有效的规划好时间。

(2)研究解题模型,整理解题思路与突破口,通过模型更进一步理解各个考点之间联系与命题特点。

(3)认真看待做过的错题,整理自己的错题集。

(4)历年各省高考试卷是最好的题目,遇到高考原题,高中生要认真分析。

(5)不能太浮躁,注意保持一个好心态,乐观、积极地面对高中生活。

文/物理网周小雨,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并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明天都被车撞死。】

联系物理网的老师物理补课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不要轻易浪费学习时间

高中生尚未成年,处在青春期的后期,很容易莫须有的厌烦,发脾气;而在高中阶段,学校的课业任务又非常重,稍不留神就会落下。所以,及...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物理学习遇到难处须咬牙攻坚|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

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B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物理学习问题,我做了简要答复,希望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物理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