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7-首发

来源:物理网

高中物理网老师们都开通了腾讯微博,不少微博见解独到,分享的学习方法也很简单实用。笔者整理了近几天的微博,其中一些比较好微观点分享在这里(略作修改),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对老师一定要虚心,要多请教,物理老师比我们有经验,对同学们的薄弱之处也很清楚。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学生只参加一次高考,老师自己过经历,也带过几届的学生们闯过了高考。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怀疑老师,不听老师的呢?

——物理网A组编辑@小雪

微博答疑

高中阶段的考试很多,每次考试都客观的告诉咱们自己前段时间内的学习情况。不管考得好还是不好,大家都要静下心来,拿出考卷认真分析。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徐雪洁

很多学生总说考试时时间不够用,其实根源在于平时对自己要求太放松。同学们做物理作业时给自己限定做题时间。比如,晚上七点半到八点半,我要把这套物理试卷做完,在此过程中要严格自律,做作业的要求就和参加考试一样。在平时要多去这样要求自己,才能有紧迫感,提高解题速度。

——高中物理网@小泽

稳定的把自己的物理成绩提起来,不能指望灵丹妙药,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去努力,不能纸上谈兵,要把好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在课内外的学习中坚持下去,否则没有任何意义可言。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要全面复习物理知识,任何考点都不能落下,一直说的“木桶理论”,指的也就是这个意思。如果存有一些漏洞,除了知识因素外,你的考试自信心也会下降不少;班里有些学生总是怯场,发挥不好,其实多半在于自己知识并没有系统掌握住。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老高

学习不能犯懒,要把典型的错题誊抄错题本上。高中物理网老师们讲的最多的学习工具可能就是物理错题本了。错题本的“记”只是个开头,要的是多“看”,在下次考试前多看几遍,避免把这次失误再带到下次考试中。

——高中物理网@老方

上文为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要想提高成绩,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应用到自己的日常学习中来,课下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就到这里,预祝高中生们在物理学习上越学越轻松,考试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应理解踩点得分应试技巧,自己学习任务别往后拖|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物理指导|学物理关键在于平时的积累|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之专注力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针对学生学习问题,齐思源老师阐述和分享专注力的重要性。 作者:齐思源,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