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

有句古话:学而不思则殆。这句话告诫我们学习时要反思方法,要思考如何改进学习效率。很多学生抱怨物理难学,考题多,考试时间不够用。物理学习上你可能没有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结合近几年的物理授课经验,在物理学习上,笔者给同学们几个学习建议,供借鉴、参考:

(1)同学们一定要把时间更科学合理地利用好。

(2)通过做过的大量习题归纳物理模型,更进一步去探索课本基础知识之间的规律性与命题特点。

(3)同学们要整理错题本,从错题中吸取教训。

(4)同学们要多去研究历年各省份高考题的命题特点与规律。

(5)不能太浮躁,保持一个好心情,乐观、积极地面对高中的学习与生活。

文:赵五,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赵五老师向北京地区家长推荐:一位物理家教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分享-物理考试前怎么科学备考?

原创:齐思源(q.wlmt.org),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学霸总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很多人认为学霸就是有天分,不用下多少工夫,物理就能学...

高中物理学习经验-越总结你做题的速度越快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生问题:物理学习是不是每天都要做总结呢?王尚老师谈了自己的看法。 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学生问题...

高中物理学习|要善于调整情绪,积极培养良好习惯|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不能死学,要讲究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