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8珍藏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从笔者的教学经历来看,步入高中后同学们物理成绩的波动性非常大。有不少同学底子不错,中考成绩非常突出,可高中阶段成绩直线下滑;当然了,也有一些同学,基础水平都并不好,但在高中很适应,踏踏实实,成绩不断前移。导致成绩波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是综合的,其中,学习方法与学习习惯是很重要。

在具体方法上,笔者给大家如下的几点建议:

(1)要把时间更科学合理地利用起来,少做无用功。

(2)通过习题总结典型的物理模型,找到解决一类问题的“通用突破口”与解题分析思路,更进一步挖掘隐藏在物理考点背后的规律。

(3)同学们要整理做过的错题,要善于从错题中查漏补缺。

(4)高中生们要抽时间研究历年各省份高考物理试题的命题特点。

(5)不能太浮躁,注意保持一个好心情,勇敢、积极地面对高中的学习与生活。

文:韩磊,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北京地区家长,韩磊向您推荐一位物理课外辅导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应仔细听,难题要记录在课后复习|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要多琢磨多反思学习...

初中物理经验-考前一定要重视错题研究

在考试前同学们应重视错题本,通过分析错题找到自己漏缺、薄弱之处。这样学习,更有针对性。 几乎每次考试完,班里都有同学说,原来作...

问一下,我高中物理学得不好,需要报班补一补课吗?

08-20校正 问:物理本来学的就不怎么样,尤其是最近,感觉高中物理好难啊,连续几次的考试把我考的好郁闷。想找个老师补物理,大家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