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很长一段时间依赖,高中生们都普遍感到物理“难学”。与之类似,作为老师我也觉得物理“难教”。这在中学中已经被大家公认。物理教学,既困扰学生又困扰着老师。

对很多高中生来说,高中物理是一道坎。我们要冷静思考,如何才能把物理成绩提起来?

物理网编辑给同学们推荐几个注意事项,以帮助大家提升自己物理分数。

学习

(1)

士气对物理学习非常关键。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要自信,要踏实,要刻苦去努力,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

(2)

多与自己周围的同学们交流,有不懂的问题就问,不用不好意思,为自己打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

(3)

历年高考物理试题要引起大家足够重视,多次考到的内容,必然也会是今年高考的重点。另外,提醒大家,过难过偏的知识点,没有必要下大力气去攻克。

需要高考物理试卷的同学可以在物理网下载,编辑们按照年代、省份已经为同学们整理好,希望这些资料能助大家一臂之力。

?历年高考物理题下载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薄弱的题型,因此针对性的研究自己的答卷缺陷就显得很重要。我们可以找出几套物理考卷,依照试卷的题型来进行分析。到底自己主要丢分点集中在选择题,还是实验题,还是综合解答题?

(5)

同学们要认真去总结和反思自己做错的物理题。犯错的地方都告诉了我们遗漏的知识,每一道错题都是值得我们深入挖掘的知识宝藏。

就到这里吧。笔者预祝大家在物理学习上越学越轻松,考试顺利。

文/启明老师,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全家遭雷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问:布朗运动是液体分子运动吗?

答:悬浮在液体中的小微粒,在液体中的无规则运动形式,我们称之为布朗运动。注意,布朗运动本身并非分子的运动,但布朗运动是由液体分...

高中物理|课后应把笔记、卷子结合对知识点进行归纳|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一定要讲方法,提...

高中物理|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借阅学霸试卷|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最近有不少学生向我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