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班会的心得

08-30整理

上周班里举办了家长会,有一些心得写在这里,希望这篇文章能够为同学们的物理学习提供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同学们课下学习的注意事项等问题的,我希望同学们注意:

●在课下学习物理的时候,咱们还要多去提问,在交流中提高自己。

还记得王尚老师在一篇文章中提到课下同学们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重要性。王老师认为最针对性的学习模式有两个,一个是翻看错题本攻易错点,另一个就是课下提问。高中知识深且广,大家的理解程度和角度都不同,把每个人的理解都拿出来“晒晒”,相互比较下,对物理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

努力学习

●认真分析做过的错题,攻克自己的不足之处,同学们要把错题本利用好。

做题的目的在于巩固课堂知识,提高解题速度。而错题,正是暴露了我们的这两个问题上的不足,所以一定要引起注意。学习累的时候,就翻开自己错题本,或者把错题本上自己总结的东西拿出来再看看。理科综合性强,东西学会了很容易忘,错题本是强大的巩固工具。

为了便于同学们把错题本更有效利用起来,高中物理网编辑为大家整理了一套物理错题集。其中题目大多源于历年高考物理原题和模考题,笔者在此推荐同学们去查看、下载,对物理学习一定很有帮助。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有时间就多看网络上的名师教学视频,补充学校课堂的教学。

网络视频大家要利用起来,很多国内名师会在高中物理网、优酷、56网、土豆、爱奇艺等视频网站发布物理授课视频,这些教学视频都是公开、免费的学习资源。在此笔者建议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把这些视频资源充分利用起来,把其他老师的解题思路分析下,作为课堂老师的补充,拓展自己的解题视野。

我们高中物理站内的视频都是免费的。教学视频深受大家喜爱,尤其是其中的《经典百题系列》和《力学基础巩固》两个视频集,总点击率已经超过百万。笔者推荐大家去看看。

我的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家长们的,咱们家长们在平时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做好孩子的榜样。

孩子一大早自己起床了,自己还在梦里;深夜了,孩子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也许不能帮孩子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在内心他一定会觉得很委屈:我每天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过不好,还没有工资。当娘的倒好,你又能吃又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家长朋友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今天打字累了,就先写到这里。改天等有空余时间了,我再接着写一篇文章。

文/赵启明老师,文章发布于@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赵老师向您推荐:高中在职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采取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提高自己的成绩-19日审核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从我的教学经历来看,高中生的物理成绩的波动性非常明显。不少学生在中考时物理成绩很突出,...

高中物理学习|课堂要认真听,笔记应记重难点|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浅谈平稳提起物理考分的几个个人建议

08-15独家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孔夫子曰:学而不思则殆。如果我们宏观来看待高中三年的物理教学,会发现所研究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