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0投稿

来源:高中物理网

知识特点上,初中物理所学内容与日常生活生产联系比较大,大部分的研究对象看得见,也能摸得着,这样理解起来相对容易一些。相比而言,咱们高中物理研究的领域要深,要广,也更为复杂,研究的大部分问题与生活中的联系也步入初中那么紧。比如,带点粒子在静电场、磁场中的运动,交变电流的产生等。在高中,同学们的学习方法也要随内容的变化而改进。

物理网编辑在这里给同学们分享几个学习方法,帮助大家提高物理成绩。

(1)同学们一定要把学习时间更科学地利用起来。

(2)研究解题模型,整理解题思路与突破口,更深层次上挖掘各知识点之间联系与命题特点。

(3)要整理错题本,从自己的错题中吸取经验教训。

(4)全国各地的历年高考物理真题是最值得研究的物理题,大家要认真分析。

(5)在课下学习中同学们需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戒骄戒躁。

文/张力老师,笔者系物理网资深编辑。文章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张力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地区家长联系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学物理培养专注力特别重要|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好...

物理指导|课堂上应专心听讲,还应学会调整情绪|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解析-要重视学校老师的口头作业

作者:齐思源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分享:重视课堂老师布置的一些口头作业,一些难题要多做复习巩固。 某家长向我咨询初中物理学习。家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