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日首发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测量过程中使用游标卡尺,请问用估读吗?】答:这个问题还挺难回答的。这么说吧,你看着哪一条线出现主副尺重合,就是你在“估读”的过程。如果这个数据你认为不是“估读”的过程,也可以,那就可以说是“不用估读”了。估读的含义就是字面意思,“估计读数”,任何一个测量过程都要“估”,不同的同学,可能“估”的不一样(看哪条线对齐的结果不一样)。

【问:摩擦力产生的条件有哪些?】答:摩擦力产生必备以下条件:1,相互接触的两个物体间存在压力;2,接触面不光滑;3,接触的物体之间有相对运动(滑动摩擦力)或两者有相对运动的趋势(静摩擦力存在),三者缺一不可。

【问:合力与其分力是如何定义的?】答:我们规定,如果某个力作用在物体上,这个力的效果跟几个力共同作用产生的效果相同,我们称这个力是那几个力的合力,而那几个力,就是这个力的分力。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物理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方法的改进和提高是所有同学们都应注意的

学习物理要遵循科学的方法,否则就会把很多时间浪费在无用功上,学习效率低下。班里的尖子生为什么物理那么好?是天赋吗?不对,其实大...

小雪:分享给同学们几条励志名言

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编辑组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些励志名言、警句,希望这些名言能给繁忙的学习带来一丝动力。在此,我们祝愿...

高中物理|学校课堂专心听讲,虚心接受他人批评、建议|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不要死学傻学,而要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