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日精华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初高中物理在学习上最大的不同是什么?应该有不少同学认为高中内容太多,太难,可我认为是方法能力要求不同。每个班都有这样的学生,初中物理学习很不错,到了高中物理就不行,很大程度上是自己能力没跟上,不能适应高中阶段的学习。

在高中阶段物理学习上,我给大家如下几点学习注意事项供参考。

学习

咱们高中物理在教学上压力很大,任务量重,同学们很容易学了电磁学忘掉力学。因此,在课下适度的对学过知识有计划的进行复习对深入理解和巩固很有必要。记住这一句话,物理不怕多,就怕你忘。

高中阶段的考试很多,每次考试都客观的告诉咱们前期的学习情况。不管成绩到底怎么样,也不用去细想班级的排名,同学们都应该静下心来认真分析,从中查找自己的薄弱之处。

课堂作业是进一步吸收知识的必要环节,老师布置的作业要认真对待。做作业要及时,不要总是往后拖,越到睡觉前你精力越差。所以,最好是早一点把做自己的作业做完;不仅物理如此,各科都一样。另外,做作业还要注意给自己约束时间,比如,这半个小时我把这三道静电场综合题做完。

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并努力去执行,对合理利用课下学习时间和提高学习效率都是很有帮助的。

课堂教学进度快,老师不再保姆式的教学,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落下很多内容,同学们要严格自律,不要把任务往后拖。为了赶高考复习进度,学校的教学进度很快,作业也多,同学们自由支配的时间久很少。一些同学落下了内容,没有多少属于自己的时间去补起来,再学后面知识时自然就很吃力。

高中生都尚未成年,并不是特别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在学业压力下难免浮躁,发脾气。但我们一定要明白,当下咱们的首要任务还是学习。

其实,学习是个“劳动”过程,付出是回报的前提条件,脑子中总想着不劳而获,总想着走捷径是行不通的。因此,我们勇于付出,要不断积累,用踏踏实实的劳动去换取属于自己的考试财富。

文/物理网小泽,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学物理可别迷信大招解题方法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霸都很重视效率,积极改进学习方法,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同样的时间里,学...

如何学好初二物理呢|这几点要注意

初中物理补课|初二物理下册笔记图片|初二物理视频|初二物理课堂同步教学视频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

高中物理学霸秘籍-重视课堂布置的作业,一定要及时独立完成

如何学高中物理?笔者建议:要独立、及时完成课堂作业;另外,要重视错题研究,不断查漏补缺,巩固考点并梳理解题方法。 为什么我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