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校正

来源:物理网

笔者把最近一周高中物理网编辑们的微博做一个归纳。很多微博观点见解独到,值得同学们认真思考一下。

在课下做作业注意书写感觉,要注意草稿不要太潦草。在书写上要注意要求自己,很多同学写错了就乱画一气,草稿纸非常乱,给自己的解题、分析都带来了不必要的困扰。清晰运算,明了的受力图分析,这些都非常便于求解分析,同学们在课下做题中,要注意在这里下点儿功夫。

——物理网编辑组A组@田小溪

新浪微博

在高中我们要学习的物理知识很多,学校的课堂进度也很快,教学压力大,学过内容过一段时间就忘,怎么办呢?答案就是在你把它忘记前再去复习一遍。这个道理其实大家都懂,但是正在这一周,把咱们上个月所学内容再认真看一遍的又有多少人呢?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李绅

要提醒同学们注意一个学习习惯:做作业的过程中不要翻书。有些学生边看书边做题,结果就是书也看不好,题做的也很慢。做作业时,被一个题卡住了,那就去做后面的题;等其他题目都做完了,在去复习这里,进行巩固。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高中与初中阶段相比,物理在学习上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很多同学会说是内容太多了,可我认为是高中对方法能力要求更高。不少学生在初中学习很不错,可到了高中,物理怎么用功也学不好,究其原因,笔者认为是学习能力没有改进,无法适应高中阶段的学习。

——高中物理网木子

高三的学生要抽时间,分析自己在最近几次考场上的时间分配问题。到底是选择题(单选、多选)占用了自己大量的时间呢?还是填空、实验题?还是解答题?等等。要引以为戒,每一次考试在时间安排上都优化一点点。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老高

学习物理不能总是抱怨物理难学,那样你永远也学不好。经常听到同学们说物理难学,考分低,究其原因,大多情况还是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对路;要知道,每个班里都有物理成绩特别好的学生。所以,要放下抱怨,咱们要多向他们学习,把成绩提起来才是王道。

——高中物理网@王云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特别是要预祝今年的高考生在高考中出色发挥,考入理想学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下多记错题归纳错因,不懂之处不能拖着|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军队不...

多归纳,多反思是把物理学好的必备要素

学物理应该掌握科学、合理、高效率的方法,否则就会做很多的”额外功”,学习效率低下。班里的尖子生为什么物理那么好?很多...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基础概念公式必须铭记于心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怎样才能像学霸那样,在考试中考高分? 为什么学霸做题又快又对,能提早交卷子,而我却最后都做不完? 能不能简单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