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日-独家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两板分别与电源正负极相连,两板距离d变化的过程中,电容器两端电势差怎样变化?】答:只要与电源相连,U就一定不变,改变d会改变C、Q;当断开电键开关时,电容的Q不变(电路断开,粒子无法移动),而电势差U会变化。

【问:分子动能与内能是什么关系?】答:物体里所有的分子的动能与势能的总和,我们称其为物体的内能。从其定义不难看出,内能是一种“宏观”的能量,而分子动能是某个分子(个体)由于运动所具有的能量,显然,分子动能包含于内能之中。

【问:摩擦力的方向怎么确定?】答:除了按照课本上的定义(与运动方向或运动趋势的方向相反)之外,我们可以使用假设法来判定。假定接触面光滑的话,物体会怎样运动?再结合题目中的实际运动情况来进行对比,就能判定摩擦力的方向。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回复与整理工作:苏阳(ouredublog.com)老师,欢迎同学们登陆高中物理网,您可以免费让物理网的老师给您答疑。中国物理网提供永久免费的教学视频与资料,拥最为权威的高考核心考点归纳。最后,物理网编辑祝您物理学习不断进步。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适量多进行习题演练对提高成绩非常有帮助|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习题...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学霸成长秘籍就是每天的点滴进步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班里的学霸为啥能考得好?关键就在于平时一点一滴的努力。 深度解析物理学习积累的重...

物理指导|课堂要认真听,典型题抽空复习巩固|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普遍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