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首发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步入高中,班级里不少同学的物理成绩开始下滑。有的同学在初中物理很棒,自己也是班里的佼佼者,从高一必修一开始,就不知道怎么学物理了,成绩可谓“一泻千里”。不少人抱怨,“物理太难了,不知道怎么学?”

尽管物理难,但是总有一些学生学得很出色,从这些学生身上,我们也应该能够学到一些东西。

在学习方法上,我给大家如下的几个建议,供同学们参考:

高中生

(1)

同学们要通过习题进一步巩固课本基础内容,找出知识点之间的关联与区别。高中阶段的物理题总喜欢把多个考点综合起来考察,找几道综合题,看看各个知识点是如何交织在一起的?这是需要咱们认真分析和思考的地方,借助于对典型题的深度分析,将其考点回归到课本上,进一步巩固所学内容。

(2)

高中阶段课业压力大,作业多,有不少学生抱怨布置的作业太多,总是做不完,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如何应对大量的课堂作业呢?同学们一定要把时间更有效的利用起来,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另外,同学们还要善于利用一些琐碎的时间。

(3)

研究高考题能够更加有效针对性的对所有考点进行复习,进行全面检验。从高考原题中发现自己的薄弱之处,并展开针对性复习,做到有的放矢。

在咱们高中物理站的首页导航中有全国各地高考物理原题专栏,均为word版本,免费资料,网站编辑已按照年代和省份为同学们分类归类整理好,这些资料供大家免费下载。

?考生必备:国内各省历年高考物理题下载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

心理调整对高考生非常关键,我们都知道,高三复习进度快,考试也很多;有的学生过分计较一两次考试的得失,影响备考心理,进而导致成绩更大的下滑。高考一方面考知识和能力,另一方面也在考同学们的心态,尤其是面对困境的心态;高三可以说是人生中最关键的一年,大家一定要过了自己心态这一关。

(5)

高中物理网编辑:改善学习效率,是任何一名高中生的必修课。我们高中物理教学压力很大,老师不可能像初中那样做到面面俱到,教学内容越来越抽象、难懂,同学们的自学能力和理解能力不能落下,知识点不能落下,同样学习能力也不能落下。

最后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不断进步,特别是要预祝高考生们高考顺利,考入心仪的大学。

文/晓晨,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课后应及时复习笔记做好复习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班里物理成绩好的学霸们,为何总是能考高分?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学习方法高...

初中物理教学方法:课堂所学内容课下要多看多巩固|学霸学物理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成绩好的人,都追求学习效率。想高效学习,同样时间内学...

高中物理教学|课上要认真听讲,学习方法、想法须认真执行|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