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校正

我主持了前几天的家长会,有一些感想写在这里,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的问题,我希望同学们注意:

●高中物理学习,不要闭门造车,同学们要注意多和同学、老师交流。

课堂听讲并非学习物理知识的最好模式,课下学生间的交流,问老师一些问题,这些模式的效果都很不错。首先,这种模式有很强的针对性;其次,互动起来的学习效果很好,很容易调动起来学习兴趣。

高中生

●认真研究做过的错题,从错题中发现并逐一攻克薄弱环节。

做过的错题是值得同学们认真挖掘的宝藏。有句古话说的好,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要把“错误”利用起来,要善于从做过的错题中总结经验教训,发现并攻克自己的薄弱环节。

高中物理网首页上就有错题集专区,错题来自全国中学生和老师的分享和上传,由物理网站内编辑仔细逐个筛选。借鉴其他同学的错题本,提高自己成绩,是学习上的一条捷径。物理网错题本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网络视频是课堂教学的必要补充,要借助“外力”学物理。

很多一线的物理名师都在高中物理网、土豆网、优酷网发布物理教学视频,也许你们班的第一名就经常看;只不过你还不知道。对于有条件上网的学生来说,不妨把这些免费资源利用起来。课堂老师讲课是“大锅饭”,网络视频是有必要的“维他命补充”。

高中物理网的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在这里笔者给大家推荐一下。物理网视频的最大特点就是老师并非高高在上,而是站在学生角度,完全模拟考生遇到问题如何来下手应对和逐步分析。同时,这也是为何物理网教学视频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了。

我的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家长朋友们的,咱们家长们在平时要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的榜样。

孩子一大早自己起床了,自己还没起;孩子晚上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也许不能帮孩子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他会在内心觉得委屈:自己努力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一堆作业,还没有工资。当娘的倒好,你又能吃又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表率作用。

我今天打字都累了,就暂时写到这里。改天等有空余时间了,我再接着写一篇文章。

文/苏阳,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苏阳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地区物理辅导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重视错题研究,不断补缺查漏|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重...

高中物理教学|别用查题软件,应独立完成课后作业,学习不要拖|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效率提起来了,物理学...

学习建议|课堂上专注听讲,基础薄弱要预习|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要改进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