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经典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的很多微博见解独到,分享的物理学习方法也都很实用。笔者把近期的微博做了归纳,其中一些比较好微观点分享在这里(一些观点略作了些修改),供理科生们学习、借鉴。

高中物理学起来要下功夫,成绩不可能有立竿见影的进步,这一点大家要理解。要是努力半个月就把物理学透,考好,你想想,还会有那么多人在高考中失利吗?好的心态对学习很关键,同学们要乐于付出,勇于付出;同样的道理,通过一段时间努力,你的物理成绩提起来了,而且好的方法与习惯都养成了,成绩掉下去也就很难了。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田小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高中物理体系庞大,教学进度也很快,如何才能保证学过的知识不忘呢?答案就是在你遗忘前去巩固复习。这一点大家都懂,但是真正在这一周把上个月内容再认真复习一遍的学生不多。

——物理网编辑组C组@徐雪洁

物理作业是消化知识很重要的一步,同学们在课下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及时独立的完成作业,不要总是往后拖,早做完做都要做,越往后拖精力越差劲。所以说,同学们要早点督促自己把做自己的作业做完;不仅物理如此,各科都一样。对于做作业慢的同学来说,笔者建议你做作业时给自己定个时间,比如,这几道牛顿定律选择题,我要在30分钟内做完。

——高中物理网@A组

没有人是天生的“物理高手”,与其羡慕班里的物理牛人,倒不如去学习他们的勤奋精神,倒不如去静心观察和分析他们的学物理的方法与习惯。古语云:学海无涯苦作舟,说的就是这样的道理。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很多学生抱怨静电场难学,一方面是静电场的知识更加抽象,不像前面力学部分能看到摸到,实实在在的。另外,静电场知识与前面力学部分联系紧密,考题也更加综合。

——物理网编辑A组@赵五

在课下同学们要制定并执行学习计划,它对合理利用学习时间和提高学习效率都是很有帮助的。

——高中物理网@老方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在最后,我祝愿大家学习进步,预祝高三学生高考顺利。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外时间应规划|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物理网紫风:同学们要向运动员们学习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同学们都看过奥运会比赛,运动员一定要有竞技水平;而能否在紧张的赛场上把水平淋漓尽致地展现观众,...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五个建议帮你快速提升做题速度|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经常有学生问,王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