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3-独家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有句古话说的非常好,学而不思则殆。如果我们宏观来看待高中三年的物理教学,会发现所研究的内容一年比一年难,对咱们的记忆与理解、逻辑推理、数学运算等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大家要多去分析,多反思自己,不断改进学习方法,逐步提高学习效率。

如何学物理?学习效率怎样才能提起来?笔者给大家推荐几个学习建议,供借鉴、参考。

(1)科学安排课余时间,更有效的利用自己的时间。

(2)在课下抽时间归纳解题模型,找到解决某一类问题的突破口与解题思路,更进一步理解考点。

(3)大家要仔细分析做过的错题,做到举一反三。

(4)大家一定要抽时间研究历年各省份高考题的命题规律。

(5)学习中需要有一个积极上进的心态,别总想着一口吃个胖子。

文/赵启明老师,文章发布于@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赵老师向您推荐:高中在职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应认真听,建议借阅学霸卷子看看|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知识点解析:如何用动能定理来解题

动能定理的基本概念 合外力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该变量,这就是动能定理。 表达式为W=ΔEk; 使用动能定理解题的步骤如下: (1)确定研...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分享|做题慢原因和提高解题速度的建议

前几天有学生咨询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太慢,总做不完后面的题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加快解题速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