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珍藏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物体在磁场中运动就产生感应电动势E吗?】答:不一定,产生感应电动势需要满足一下条件:1,运动体可导电,且有一定长度;2,运动过程中要切割磁感线。橡胶板切割B不会产生电动势,一根铁棒如果沿着磁感线B的方向运动,也不会切割磁感线,不会产生电动势E。

【问:冲量的概念是什么?】答:冲量是力对时间的一种积累效果,其定义式(计算式)为I=Ft,即力和力的作用时间的乘积称之为这个力做的动量,动量是矢量,所以说动量是有方向的,动量的方向由力的方向决定。同学们最好与功做个类比,来更深入的理解冲量。

【问:是否需要画运动状态图?】答:如同受力分析图一样,在不同的状态下,物体对应的位移图就是运动状态图。尤其是涉及到多个物体之间有相对运动的情况,最好画运动位移图来帮我我们思考。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回复与整理工作:王尚老师(www.wang-shang.com),欢迎大家登陆物理网,您可以免费让物理网的老师给您答疑。物理网提供永久免费的教学视频与精选习题,有最为权威和应试的物理知识点总结。最后,物理网编辑祝您物理学习不断进步。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探讨-物理考前怎么科学备考?

在这篇文章中,崔强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探讨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考前科学备考重要性,以及如何科学备考? 我们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物理学...

高中物理知识问题与答复A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物理学习问题,我做了简要答复,希望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问题与...

高中物理题为什么难?难在哪里?

物理学习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学习咨询:高中物理题为什么难? 学生家长:王老师您好,向您咨询个问题。我家孩子不是高中生,还在读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