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难题要勇于尝试

很多学生在学习物理时都会遇到障碍,觉得物理抽象,难学明白,更难考高分。

如果你的物理考得不好,我个人觉得你应该从这3个地方下点功夫。

学习

(1)多从物理题中归纳考点,尤其是错误之处。

遇到错题一定要好好对待,要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如果看了答案还是不懂,你一定要及时与周围同学交流,或者请教物理老师。从我个人的教学经历来看,很多的同学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那就是习惯性地把问题往后拖,结果学习上的问题越积累越多,到处都是知识漏洞,后面认识到严重性后,想再弥补时间都不够用了。

(2)遇到难题要勇于尝试。

在遇到一些比较综合的物理题时,很多同学不勇于尝试,导致丢分,这种心理作用要克服。有些题看上去的确复杂,涉及多个研究对象,考察多个运动过程,虽然看上去很复杂,可是往往分析时各个物体受力、运动等又有很多共性与相似表述,真实的难度要比我们刚开始时的想得难度要小很多。同学们还要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抗挫折能力。

(3)学习上要积极。

无可否认,物理学习是一个“吃苦受累”的过程。遇到难题是必然的,对谁来说都一样,可对待学习的态度,同学们相差迥异。为什么班里有的同学比你学得要好呢?关键就在于他们能够正视困难,积极的面对遇到的困难,也愿意去努力,乐意与吃苦,他们不把学物理的过程吃的“苦”当做“苦”来看的。遇到学习上的挫折在正常不过了,高中生面对困难不能气馁,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乐观、积极的度过每一天。

好吧,就给同学们简单分析这些,希望能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欢迎家长们联系笔者进行物理补课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冷静反思学习差距,并主动改进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分析学习问题并针对性...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上应专心专注,课下通过自问自答进行巩固|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初中物理学习谈-课下应及时翻看课堂笔记做好复习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课堂老师问问题,你无从下手,而学霸能很轻松答出来,那么自然。课下学霸到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