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整理

来源:物理网

这是一篇关于学习方法的文章,在文章开始,请同学们冷静思考下什么样的学习方法是科学的、高效的,学习能力是否达到了教学的要求。很多学生在学习物理时不做反思,死记硬背,崇信做题,结果事倍功半,考试成绩没有什么进步,付出很多排名却原地踏步,自己的兴趣和积极性也深受影响。

物理网编辑在这里推荐几个学习方法给同学们,帮助大家提升自己物理成绩。

学习

高三物理教学进度很快,高中生要用积极、平和的心态对待课堂的讲解,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理性对看待学习,这样才能挖掘潜能,调动积极性,同时也就避免了因学习压力大而产生焦虑和消极的情绪,影响学习自己在考场上的答题状态。

解决物理综合大题,要先读一遍题,把完整的物理过程搞清楚再去下手。在脑中建立其清晰的物理情景,搞明白具体的过程,尤其是能力动量变化,这是动手分析问题的“灵魂”所在。很多学生边读题边列公式或画受力图,这不是好的解题习惯。

物理成绩的提高是一个过程,操之过急往往适得其反;如果你总是想“一口吃个胖子”,越难有实质性的进步。在内心要淡化成绩,要像农民种地一样洒下辛勤的汗水,相信自己,坚持每天都比周围的同学多做一道题,多总结、分析一个考点,你的努力早晚会有收获。

把这个月的卷子整理到一起,把错的地方归归类,依照知识点来分类分析。看看自己主要是在哪里丢分?是力学部分呢,还是电磁学方面的内容?

成绩的提高是一个过程,需要同学们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执行,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劳动来换取物理成绩的进步。

在任何时候,学习都是一个吃苦和受累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谁都不会例外,都会遇到各种困难,在遇到困难时,关键是谁的心态好,谁更积极,更勇敢地去克服掉它,而不是要逃避掉它。同学们要明白这个过程,要乐于吃苦,积极的面对自己的高中学习。

理解和掌握文章分享的这些学习方法是很简单的一件事,对同学们而言,关键还是在于坚持下去,同学们需要的是方法,另一方面,也需要一颗坚持的心。

文/物理网小溪,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应仔细听讲,课下制定周计划并认真执行|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分享|做题要专心,加快做题速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笔者请同学们重视提高解题速度。我的中考阅卷经历是,很多考生做不完物理卷子,主要原...

高中物理|课上应聚精会神,琐碎时间充分利用|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在物理学习上,有个字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