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理综试卷中生物试题量较少,知识覆盖面较窄,考查内容偏少,因此很多学生不重视基础知识,只是一味做题。实际上大纲要求的知识点都是高考范围,所有的知识点上都有可能出题,而每道试题不外乎是某一知识点或几个知识点的再现。

在第一轮复习过程中,要扎扎实实地将基本概念、规律、方法、技巧落到实处,认真阅读教材,听老师的讲解,作好课堂笔记,结合复习资料,对基础知识加深理解,准确掌握知识的内涵和外延,融会贯通,力求做到基本概念、规律、方法和技巧“烂熟于心”。

学生要养成每天(大约30分钟)阅读生物课本的习惯,来加强基础知识记忆。基本概念及理论的复习在整个生物复习中起着奠基、支撑的作用,如果不过关,后面的综合复习就会感到障碍重重。从近几年高考试题看,基础题仍占主要地位,做好了基础题就拿到了基本分,失去了基础题就失去了一切。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C组整理审核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一物理重力与万有引力关系

问:地球赤道附近的重力、万有引力是什么关系? 答:首先要确定一点,万有引力是源泉。 万有引力有两个作用,其一,提供物体自由下落的...

某高中生家长来信咨询问题及我们的回复

家长学习咨询 我儿子物理学的有问题,我觉得他的物理知识学得不够扎实,做作业时总是犯重复的错误,一些概念记得不牢固,现在学校在学...

把学习效率提起来的几个不错方法

08-30收藏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有网友在物理网留言板给我们留言:我平时学习还算是用功,可物理却总是学不好,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