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问题:电磁感应产生的电流求解方法?
高中物理网:电流由感应电动势决定,还有总电阻。计算公式与闭合电路欧姆定律一致,即I=E/R,其中I为干路电流,E为系统中总的感应电动势,R为系统中的总电阻。
电磁感应的过程,就是其他形式能量转化为电能的过程,后面的计算,把导体棒当成电源,用恒定电路相关知识求解即可。当然了,如果已知安培力大小,用安培力求解也可以。
有句古话: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对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它能帮同学们进一步巩固考点,归纳解题方法,提高考分。笔者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给同学们,这本书中的每道题都有王老师的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做,或做错了,扫题目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该题的视频,通过做题来诊断学习问题,考点的遗漏之处,并快速解决掉。王尚老师的视频里还有很多应试技巧的总结,以及常见考试陷阱的提醒。班里总有这样的学生:作业做的不错,遇到考试却总考不好,其实并不是知识不会,而是不能灵活运用,应试能力有待提高,这本书对这些学生的成绩提高非常有帮助。一本辅导书,涵盖了整个高中物理的重难点,配有600个视频,每道题都有详细的解析,把该题的考点,切入点,解题思路帮同学们系统梳理清晰。王尚老师还提供独一无二的售后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有问题,可在公众号留言,所有留言王尚老师均会予以回复,确保学生们把书中所有典型题都掌握住,吃透所有考点。最后,王尚老师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拟考试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欢迎添加王尚老师公众号(teacherws)进一步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考物理问题与解答之电容器电容的大小主要取决

作者: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这是本周几位同学在我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同样疑...

高中物理教学:考前如何科学备考呢|中考物理

高中物理考试很多,月考、模块考、期中期末等等,可以说应接不暇。马上就要物理考试了,这段时间如何更加科学备考呢? 物理考试前咋科...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与经验:重视提高解物理题速度

前几天有学生咨询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考物理时做题慢,后面解答题总做不完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加快解题速度,在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