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问题:物体内能指的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物体的内能: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我们称之为物体的内能。
一切物体都是由永不停歇做无规则热运动,并且相互作用着的分子组成,因此任何物体都是有内能的。
内能常用符号U表示,△U表示的是内能的该变量;内能具有能量的量纲,国际单位为焦耳J。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对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它能帮同学们进一步巩固考点,归纳解题方法,提高考试分数。我向你推荐一本书《物理自诊断》,这是由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任王尚老师编写的,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你做任何的一道题都是对学习的一次诊断,有问题,可以看视频听听老师是怎么解析的,快速把问题解决掉。自我诊断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的学习模式,是最科学、高效的学习模式。我的教学经验是,有很多同学课下学习时遇到问题无法及时解决,只能等下次课老师讲;而下次课课堂上老师是否准备讲解这道题也是未知数,这就致使不懂的地方还是不懂,问题越积累越多,越学越吃力。
一本辅导书配有600个视频,每道题都有详细的讲解,把该题的考点、解题思路甚至是易错点,帮同学们系统梳理。王尚老师还提供免费的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书里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可在公众号留言,所有留言王尚老师均会予以回复,确保学生们把所有题都掌握住,吃透所有考点。
最后,王尚老师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拟考试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助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欢迎大家添加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teacherws)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五个建议提高解题速度|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经常...

物理网:什么情况下物体做曲线运动?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在...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是什么?

答:闭合电路欧姆定律探究的是电源电动势与干路电流、总电阻之间的关系,电源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电源内电阻与外界电阻之和。表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