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物理问题:动能定理如何求解总功?动能定理功的计算?
高中物理网:两种情况,分别是:
①若各恒力同时作用一段位移,可先求出所受的合外力大小,再求总功;也可用总功等于各力所做功的代数和的方法求。
②若各力不同时对物体做功,总功应为各阶段各力做功的代数和。
动能定理是功能基本关系之一,凡是涉及力所引起的位移而不涉及加速度的问题,应用动能定理分析讨论,常比牛顿第二定律简捷。
动能定理和牛顿定律是相关的,可以彼此进行推导运算;有兴趣的同学们课下可以借助匀变速直线运动这一特殊过程进行相互推导。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知识问答

学生问题:合外力所做的功等于什么?
高中物理网:合外力对物体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改变量,这就是动能定理。
请注意,动能定理研究的是单独某个物体;如果研究的是一个系统,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物体(组成系统单元A、B存在相互运动),这句话是不成立的,也不能使用,想一下,这个时候的合外力到底是哪个物体呢?不同的物体所受到的合外力是不同的啊!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对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它能帮同学们进一步巩固考点,归纳解题方法,提高考试成绩。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每道习题都有详细的视频讲解,在做题过程中,遇到不会的扫一扫题目旁边的二维码你就能看到这道题的答案解析与王老师的讲授视频。每做一道物理题,都是一次自诊断式的学习,帮你快速找出学习中的问题,并及时解决掉;这是最高效率的提分方法了。
物理自诊断的视频中还有很多的应试技巧、常见陷阱的归纳。每个班里都有一些同学,平时作业做的不错,遇到考试却总考不好,其实并不是知识不会,而是不能在考试中灵活运用起来,这本书对有这样问题的学生是很有帮助的。五年全力打造的辅导书,每道题都配有详细的视频解析,共有六百多个视频,帮同学们系统梳理考点与解题思路。王尚老师还提供免费的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书里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可在微信内留言,所有留言王尚老师均会予以回复,确保学生们把所有题都掌握住,把解题思路和突破口都吃透。
最后,王尚老师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高三模拟考试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助同学们提高考试成绩。欢迎添加王尚老师公众号(teacherws)进一步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应重视踩点得分应试策略,学习任务不要向后拖|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成绩不理想,不全是坏...

学习建议|课堂上要认真听,笔记要记核心要点|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平时同...

高中物理教学经验:物理基础知识必须掌握扎实

想学好高中物理?首先要把课本基础打牢固。 高中阶段学生们要学习的科目多,各科的教学内容都不少,都需要投入大量精力。课后并没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