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物理学习问题:磁场中带电粒子偏转的半径公式?
高中物理网:带电粒子垂直通过磁场区域会在洛伦兹力的作用下发生偏转,半径公式是R=mv/Bq;需要注意的是,解题的时候这个公式不能直接用,要通过向心力公式推导。
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能让同学们课后的学习事半功倍,提高学习质量,更好的强化课堂所学内容。笔者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给同学们,这本书中的每道题都有王老师的视频解析。哪道题没有思路,不会做或做错了,扫题目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这道题的视频讲解,通过做题来诊断学习问题,考点的遗漏之处,并及时攻克掉,解决掉;把漏洞及时弥补起来。物理自诊断的视频里还有很多应试技巧的总结,以及常见考试陷阱的提醒。每个班里都有一些同学,平时作业做的不错,遇到考试总考不好,其实并不是知识不会,而是不能在考试中灵活运用起来,这本书对有这样问题的学生是很有帮助的。
一本辅导书配有600个视频,每一道题都有详细的解析,把该题的考点,切入点,解题思路帮同学们系统梳理清晰。王尚老师还提供独一无二的售后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有问题,可在公众号留言,所有留言王尚老师都会回复,确保学生们把书中所有题都拿下,吃透所有考点。
最后,王尚老师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拟考试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助同学们提高考试成绩。欢迎大家添加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teacherws)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课下要将笔记、试卷结合对知识点进行归纳|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话叫做笨鸟要先飞。我...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知识要多复习巩固,学习须耐得住寂寞|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后要及时复习 学习是一...

高中物理点拨|听课要跟着老师,学习各环节都要注意力集中|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